电动独轮车论坛_平衡车之家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553|回复: 11

评测新到的独具魅力的一款小轮车,10寸蒙奇智能路飞迷你电动独轮车

[复制链接]
回帖奖励 85 平衡币 回复本帖可获得 5 平衡币奖励! 每人限 1 次(中奖概率 50%)

62

主题

479

帖子

1万

积分

版主

超级超级超级-难道是美少女?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7044
QQ
发表于 2016-8-31 23:34: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君子狼-歌唱 于 2016-10-10 12:21 编辑

测试新到的独具魅力的一款小轮车

玩了2年独轮车,自从入手第一台IPS-I200后从此一发不可收拾,于是慢慢接触了更多的车型,对不同环境下使用不同类型的车型有了一点感悟,从14寸I200到16寸的IPS -T260,ROCKWHEEL-RW16,ONE-E ,金丛16.又升级到GOTWAY-MSuper,金丛千里马,虽然轮子越大稳定性越强,动力足够速度够快,但那重量也感人,最重的千里马达到了22KG。但平时又经常在家周围2KM出行,上下楼提着这么重的车子显然有不方便的地方。于是一直期待着有一款轻便小巧的独轮车,第一次看见网页上的蒙奇宣传重量7.5KG,10寸2.0胎宽,277WH电池。果断剁手买了一台,于是有了下文测试分享贴

先开箱把,新车留纪念,用用后就再也没有这个颜值了
P1140579.JPG


P1140581.JPG


P1140583.JPG


P1140584.JPG


P1140586.JPG


P1140588.JPG
充电口以及开关


P1140589.JPG
踏板以及基础说明


P1140590.JPG
LOGO特写


P1140594.JPG


P1140595.JPG


P1140596.JPG


P1140597.JPG


实测可以装在15.6寸的新秀丽笔记本背包中,不过背包也被填充满


P1140603.JPG
车子采用的是71.4V-2A充电器,说明一小时充电约143WH,277WH版本的车子,电池应该是17串并联,再2组并联。


P1140606.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2

主题

479

帖子

1万

积分

版主

超级超级超级-难道是美少女?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7044
QQ
 楼主| 发表于 2016-8-31 23:35: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君子狼-歌唱 于 2016-9-8 00:42 编辑

2.骑行测试
xingzhe_20160824_162721.jpg

xingzhe_20160824_162758.jpg

xingzhe_20160824_163704.jpg

xingzhe_20160825_150537.jpg


经过多次骑行测试,路飞时速在17.5报警(行者速度)19.5翘板,以上速度测试在城市新区,道路比较平坦
xingzhe_20160824_163419.jpg
xingzhe_20160825_150512.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2

主题

479

帖子

1万

积分

版主

超级超级超级-难道是美少女?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7044
QQ
 楼主| 发表于 2016-8-31 23:35: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君子狼-歌唱 于 2016-10-9 11:19 编辑

3.实测上路效果以及续航测试

067A30835C32AE87D11E8CCD1EA270C5..jpg

Screenshot_2016-10-09-11-02-54.jpg
一个总的续航测试,277WH版本充满电立马出去骑行,总计骑行28.4KM开始低电压报警,这时候预计还有10-15%的电量,当然如果不怕电池过放(影响电池寿命)可能可以骑行30Km,实测的最高速度可能不是很准,也可能是下坡所以是24.56的时速,但我感觉应该在21算是最大时速了,毕竟机器是17.5时速报警,19.5翘版报警,报警就应该减速了,不作不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2

主题

479

帖子

1万

积分

版主

超级超级超级-难道是美少女?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7044
QQ
 楼主| 发表于 2016-8-31 23:35: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君子狼-歌唱 于 2016-10-9 16:28 编辑

4.拆机测试
P1140471.JPG
最基础的工具即可,拆开玩玩,哈哈哈哈哈哈哈

P1140476.JPG

P1140477.JPG 这个踏板的链接方式很新颖,轴也很短,立柱上螺丝顶住带凹槽的踏板轴,踏板两侧螺丝来调节松紧程度(阻尼)

P1140479.JPG

这里没有拍摄踏板上螺丝孔,实际是还有2个塑料垫片在螺丝下,起到缓冲摩擦的左右,所以也不用担心踏板轴和踏板上2个固定螺丝的摩擦造成损耗。哪怕开合次数多了,直接塞点日常的塑料袋进去再上紧一样可以起到阻尼的作用。
P1140480.JPG
踏板轴长11CM,中间有凹槽,是立柱上螺丝固定不让随意转轴的。

P1140482.JPG
底部长接近18CM。

P1140487.JPG
顶部长约14CM
整个踏板呈现梯形,虽然踏板长度不是很大,但对于小车使用足够。毕竟不会骑着这车跑长途。仅仅作为便携出行的交通工具在半径2KM范围内极佳。


P1140488.JPG
踏板左侧孔可以看出不是打穿的,实际上是个塑料垫片,防止轴和紧固螺丝之间硬摩擦(金属和金属之间),有可以起到一定阻尼作用。

P1140490.JPG
中空处理,降低了重量,也起到了加固处理,另外踏板的边角等都经过了打磨,边角很圆润,做工算是不错,一般不会刮伤人体和衣物。
P1140491.JPG
踏板上部约8CM高度,也就是离地脚踩高度

P1140492.JPG
踏板底下约6.8CM离地高度,也就是障碍通过高度

P1140495.JPG
踏板外层离地约10.5CM,车没有摆正,照出来有点偏差。
总体车的轮胎是10寸的,如果踏板在轴高度的话车会很飘,路飞骑行感觉良好的一个原因也是因为踏板的离地降的比较多,这样车的重心就更加低,更平稳,以前我是没有想到10寸的车能跑17速度的,但是路飞做到了,骑行感觉良好的一个原因,另外就是上图所示,踏板外高内低,踩上去后是内扣的,这样增加了控车性能。
其实踏板表面的凹槽我个人感觉,虽然能起到一定的防滑左右,但是因为踏板内扣而感觉不到多少,当然凹槽还是要得,毕竟多一份安全保障。如果后期玩家尝试贴上金刚砂防滑贴我估计效果更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2

主题

479

帖子

1万

积分

版主

超级超级超级-难道是美少女?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7044
QQ
 楼主| 发表于 2016-10-9 16:29:2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君子狼-歌唱 于 2016-10-10 12:00 编辑

5.拆机测试2

P1140499.JPG

P1140504.JPG
单侧护腿全部拆除,螺丝等都隐藏在护垫内,整机壳体外观看不见任何一处螺丝。

P1140502.JPG

P1140503.JPG
话说,这个护垫真是炒鸡,炒鸡,超级的日五安软,日完软啊····腿靠上去超级舒服,不搁腿就是好护腿,这是目前见过和骑过车中,护腿最舒服的一种材料,材料名称未知。 P1140506.JPG
车子护垫和护垫之间有亮点,虽然是一个小槽子,但是刚好是脚踝的位置。虽然是个不起眼的设计,但是这是科学的,至少脚踝不会受力疼痛,特别吐槽几个车型,NINEBOT A1-S2和IPS-ZERO,乐行 V5-V8,这几款虽然很漂亮,但是新手要选这几个车学车脚踝必痛,当然小腿也会痛(不是说这几款不好,也是好车,毕竟颜值高,性能也不错)。 P1140507.JPG

P1140509.JPG
简约风,黑白双色设计,这是侧壳子去掉后,车壳不区分左右,前后设计一样,其实下面还开孔一个没有东西,猜测难道是LED大灯,最后没有安装?


另外说下这个充电孔,之前有玩家说没有防护帽下雨短路肿麽办?,官方回复:哪怕骑车上顶风撒尿,灌到充电口也不会短路。也就说明做了防止放电的处理,充电口只能充电,不能放电。


P1140510.JPG


P1140511.JPG


P1140514.JPG
另外一侧的LED电量显示灯,其实套着壳子白天光线强点还真看不出来,刚拿手上时候差点懵B:这车怎么看还有多少电。如果是红光LED白天应该可以看见,估计设计之初就为了黑白简约。


P1140515.JPG
防水开关,带灯光显示。可以知道车子是否为开机状态,也是白光。


P1140516.JPG
OK了,继续拆机,这····上面看着很脏是因为这台车之前拆机时候上了502粘的护垫,再次拆的时候就这样了。(┬_┬) P1140518.JPG
螺丝孔内还有防松垫片,细节是魔鬼啊,毕竟车子骑行是一个安全问题,很多车子目前都没有防松动的这个小细节。 P1140519.JPG 终于拆到内脏了,就这样


P1140520.JPG
这是骑行了一月后的杰作,脏就脏这看把


P1140521.JPG


P1140524.JPG


P1140525.JPG


P1140526.JPG


P1140527.JPG
今天看出电池组包装以及固定还是比较讲究的,电池包膜2层,外加固定支架,车子并没有单独设计电池仓,所以一切从轻量化角度出发。
277WH版本电池组,这个车是17串2并联,合计277/17*2*3.7=2.2,说明电池是2200毫安的18650电池,车子还有另外130WH版本,430WH版本
130-277-430WH版本相对应的是12-15KM,25-30KM,40-45KM的续航
P1140537.JPG

P1140533.JPG

P1140534.JPG

P1140535.JPG

P1140536.JPG 轮毂上的防水防泥卡片,说实话虽然隔绝了大部分的水和泥,但是还是有部分灰常以及水甩进了主仓,这个设计卡片还不够好,如果顶部是一侧有卡槽一次卡进去肯定要好的多,不过相对一代路飞还是不错了,毕竟有这个设计要不这车还真没有办法雨天骑行。 P1140539.JPG
主板仓,轻量化的塑料卡片扣着,很显眼的是旁边很大很大一个蜂鸣器,声音很大,在实测超速17.5的时候开始报警,基本马路上不是特别吵杂都可以听到


P1140544.JPG
主板系统全貌,四四方方


P1140548.JPG
去除接线后主板,10寸车子动力不错可能,说不准,万一是这2个大大的黑电容的设计,毕竟其他品牌高速车电容设计都不小。


P1140542.JPG
这是一个亮点,散热铝板上外加导热硅脂加铜散热片,车子很小,空间很小,大部分东西采用轻量化结构,散热无法风冷,品牌商采用这个散热也看出来是用心考虑过后结果,虽然成本不值多少钱,不过效果肯定有提升,况且关乎骑行安全。


P1140551.JPG
电池充满电压是71.4V,电容采用80V电容,日本品牌黑金刚-KZE长寿命系列电容


P1140553.JPG
LED电量灯以及连接线


P1140555.JPG
蜂鸣器&开关


P1140557.JPG
类似贝壳一般的外壳,从拉了很多筋可以看出外壳质量应该还是不错的,至少磕磕碰碰不会轻易裂壳。不过你要无聊了就摔车怪我咯······· P1140558.JPG

P1140560.JPG
轮胎采用的是10寸轮胎,2寸宽

P1140563.JPG
测量的不是中心位置,应该打满打足气直径是25-25.5CM

P1140566.JPG

P1140569.JPG
电机居然2侧是不一样的,大部分线圈在一侧,非对称状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2

主题

479

帖子

1万

积分

版主

超级超级超级-难道是美少女?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7044
QQ
 楼主| 发表于 2016-10-10 12:00: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君子狼-歌唱 于 2016-10-10 12:18 编辑

5.使用感受

外观90分,虽然不是很炫酷,不过很简约,据听说貌似是小米生态链的某设计师设计。
整车材质80分,外壳质量貌似不错,电池固定不错,踏板铝材好有打磨边缘,防水片设计还要加强
实测速度85分,实测最大速度17.5报警,19.5翘板(相对10寸车型很不错了)
重量体积95分,重量仅仅只有7+KG,一个手指头就可以勾起来,可以容纳到我新秀丽15.3寸电脑背包中
续航95分,277WH版本居然跑了28.4KM开启低压报警,277WH版本电池采用LG,续航效率在10WH/1KM以内
踏板60分,长度稍短(受到车体体积限制,否则不协调),踏板设计低,整体中心低很不错
爬坡下坡50分,受制于电机功率车子体积
通过性70分,受制于轮毂小,踏板低,通过性相对差,对路面要求高
灵活性90分,得益于车子轮毂小,车子软件设计匹配不错,人口密集地方也可以轻松转弯
软件APP40分,目前还没有比较好的APP,只是非常简单的设计


虽然给挺多的项目分数不好,但是相对于仅仅是一个10寸的便携小车而言,个人已经非常喜欢了,在2-3KM的便捷出行中非常,特别实用,因为我对单个轮子的车有特别的偏爱,在日常使用中这款小车在买烟买水上下楼以及外出旅游中有非常大的优点,日常使用频次远远高于我的18寸车型。


本人非专业测试人员,仅仅是热爱,该体验仅仅供各玩友参考,有错误之处欢迎大家指正。

评分

参与人数 1平衡币 +20 收起 理由
da511 + 2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

帖子

29

积分

平衡难人

Rank: 1

积分
29
发表于 2016-10-10 16:24:0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5 平衡币

专业玩家,专业评测,我想我要是年轻也可能这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7

帖子

124

积分

平衡菜鸟

Rank: 2

积分
124
发表于 2016-10-10 22:06:3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5 平衡币

哇塞,好专业,不做研发总监真是太屈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319

帖子

1150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150
发表于 2016-10-11 10:24:5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5 平衡币

用作短途代步买东西上下地铁换乘公交之类非常合适。可惜上海已经明文规定不许上路,否则我也弄一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2

主题

479

帖子

1万

积分

版主

超级超级超级-难道是美少女?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7044
QQ
 楼主| 发表于 2016-10-11 12:09:58 | 显示全部楼层
前卫 发表于 2016-10-10 16:24
专业玩家,专业评测,我想我要是年轻也可能这样

我也不年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手机版|小黑屋|平衡车之家 ( 粤ICP备15002242号

GMT+8, 2018-12-15 16:10 , Processed in 0.474745 second(s), 3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